monda-paco

初二牲不定期更新小破粮

© monda-paco
Powered by LOFTER

英法//Flower Girls

       文静高冷英姐x阳光邻家小娘法

清水啊!!纯纯的清水!!家人们过来康康啊!!初二牲的小破文不要白不要!(大喊大叫)我想要长评(写的不好请见谅🙏🏻


        The story happened on a sunny spring day ...

        英的隔壁搬来一个女孩儿。

  她搬来的第一天,便在正对英家窗户的阳台上摆满了花。藤蔓交错,蒙盖缠绕,花朵点点,满天的繁星都被小小的阳台装下了。

  英依旧在窗台看书,隐约发觉纱帘后有什么东西飘飘忽忽翻飞闪动。她撩开轻纱,见得三两蝴蝶煽动翅膀,在附近徘徊。再远一点,新来的女孩正浇着花,感到英的目光,抬起头,明媚一笑,朝这边招了招手。

  英不自觉挑了下眉,礼貌性地向对方点了点头,又合上薄纱。

     第二日,有意无意地,英往隔壁多看了两眼。女孩的阳台上多了块小木板,上面用缤纷的颜料书着花体:

  “Maison de jardin, France.”(花园小屋)

  “……法兰西?”英心中默念,“还是个法国姑娘。”

  “怪不得打扮的那么花花稍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,除了双方在阳台浇花或是读书时,法兰西甜甜一笑,换得英这边一个礼貌的点头问好,其它再无过多的交集。

  

  法兰西买了一架小提琴。

  就是从那时开始,这两户小邻居的生活开始有了些小小的变化。

  英不惯于别人打扰,她一向清秀冷淡的面庞就让人避而远之。可耐不住隔壁姑娘活泼,自从买了小提琴后就执意发展自己的艺术天分,恨不得让街坊邻居都听见她的琴声是多么流畅悠扬。

  虽说法兰西确实拉的不错,但是对于清净惯了的邻居来说,英——实实在在觉得,那简直是无可容忍的噪音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有一天,法兰西开门,惊喜地发现了站在门口的英。

  “呀,这不是我亲爱的邻家小姐嘛。快进来坐坐。”她热情诚邀,完全忽略了英脸上微妙的神情。

  英犹豫着要不要进门,就被女孩牵过手,带了进去。

  “想看看我的阳台吗……啊,我当然知道你在隔壁每天都能看见,但是想必你从未近距离地赏赏花吧!”

  英被牵着,不好多说什么,便随着女孩的脚步走入了装饰如花园般的阳台。

  

  怎么说,英就算再有偏见,此时此刻也还是要赞叹一声,法兰西的审美情趣真的很好。

  移步小花园,法兰西精心搭起的小木棚上已缠了不少翠蔓,但是肯定经过了她的修剪与照料,有梳有密,缠绕穿插,时而能看见绿叶间挤出两三朵粉嫩嫩、黄浅浅的小花。木棚下就是个木制半球形小吊床,想必女孩就是在这里晒着午后叶间洒落的阳光,消遣着下午的时光。附近的地上不少盆栽,高低错落,色泽鲜美,株株开得正旺。

  

  “你是我搬到这里到访的第一个邻居!”女孩高兴地笑。

  “我的荣幸。”英偏头看了看那个小小的身影,在想如何引出开场白来进入正题。

  “允许我为你奏一首提琴,好吗?”

  “——亲爱的英吉利小姐?”

  英的脑袋轰的一下,她不知道法兰西是怎么知道她的名字的,但是她现在想的是,怎么制止眼前那个可爱的姑娘走向琴架,取下提琴,翻找曲目。

  “《13jours en France》?”法兰西停下来,笑盈盈抬头,“体验一下——在法国的十三天……如何?”

  英碰上女孩温柔的目光,一时不知如何拒绝,鬼使神差地,答应下来。

  “好。”

  

  法兰西拉地动情,拉地沉醉。英半卧在吊床软绵绵的靠垫中,终于放弃了她惯常的寂静,试着融入进女孩的提琴声中去。

  回旋往复,悠哉悠哉,安祥惬意。乐声萦绕在棚架上,缠绵在苞蕾间,英微微闭了眼,她承认,这曲提琴拉进了她的心里。

  

  “小姐?”英被近在咫尺的说话声惊到,猛地睁眼,撞上法兰西清澈纯净的目光。

  “哈,有这么好听呀?”女孩甜甜笑着,俯下身子,轻侧脑袋,“我们英吉利小姐都沉醉其中了呢。”

  “嗯,很好听。”英稍稍往后偏了偏身子,和法兰西拉开一点距离。

  “是吧”女孩乐道,“你有没有联想到什么……美丽的场景?”

  英犹豫了一会儿,轻声道:

  “好像在塞纳河畔,与人缓步漫走,悠然地,闲适地……”

  “安祥地,浪漫地,”女孩接道,“那么,和谁呢……钟意之人吗?”她俏皮地眨眨眼。

  “……嗯。”英回道。女孩双瞳似水,纯澈温柔,英暗自感叹女孩的美丽,又对她毫无顾忌、紧盯自己的行为感到不自在。

  “真巧,”女孩终于直起腰,收回了目光,“我也是。”

  

  “所以,您来这里做什么呢?”女孩问。

  英一怔,这时候总不能说,专门拜访来让法兰西少拉点提琴?更何况她确确实实在这里体会到了女孩的艺术天分,乐声婉转,还有那花香芬芳,沁人心脾。

  “法兰西小姐,我新来的小邻居,免费听了这么多天音乐,这不来拜访一下,说不过去吧?”于是报以微笑,如此说。

  “那真是谢谢关照,”女孩笑得灿烂,真仿若朝霞绚烂纯真,“还有,叫我法就好了。”

  

  后来,英自然是没有再因隔壁姑娘的琴声而烦恼。她逐渐学会聆听,把自己浸在音乐中,欣赏隔壁姑娘的琴声。

  

  “英——!”摘下单片眼镜,向隔壁望去——英已经习惯了看书时偶尔传来几声呼喊。

  法看见英回头了,兴致勃勃地继续喊:“看看我给你画的画啊!”

  给我画的?英奇怪。她知道,法时常在她看书时写写画画,还时不时朝自己这里看一看。有时她会想,这莫非画的是自己?但总是笑着摇头,又觉得不大可能——大概是在画她木棚架上的花吧。

  于是起身走到窗台边,微倾身子向女孩的画板看去。雪白的纸上,一个金发碧眼的姑娘整看着书,金框单片眼镜嵌在右眼上,身子周围满是缤纷亮丽的花儿。

  英哂笑,还真的是自己啊。回头看看自己的座位,没有任何鲜艳的亮色。心想,怕不是把我画进她的花园了。转身对姑娘眨眨眼,轻轻用口型比了句:

  “法,我这里可没有那么多花。”

  姑娘大概是看懂了,嘻嘻笑着收了画,转身隐在挂满花藤的棚架后,不见了。不一会儿,轻柔的提琴声又缓缓流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门铃响了。

  这次,是英开的门。

  眼下的女孩笑如鲜花,灿烂芬芳,棕金色的波浪散在肩头,抬头望着自己。手执一大捧碎花,纷繁斑斓。

  “英,你说你没有花——”她把手中的花举得更高了些,“这是送你的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英回应,伸手接花,却意外地发现对方没有放手的意思。

  “英,”女孩依旧甜甜笑着,好像能流出蜜来,“愿意和我去塞纳河畔度过浪漫的13天么?”

  英心惊,轻轻蹙眉,悄声谴了句:

  “真是胡闹。”

  她不知道,女孩似潭似水的目光的倒影中,她的脸颊已经变得绯红。


  啊,真是像花一样的女孩呢。

  法兰西如此想。

  

  

  The End .


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TOP